close

在來日本之前,每天嚮往著留學生活,

三年前(不知不覺),我滿懷熱血的來到日本,

高中畢業就來,因為內心的自己無法再等大學四年,就這樣我把目標放在在日本讀大學上面。

現在想想,我做到了,但卻沒想像中的開心,

當初不顧一切想來闖蕩的我,卻有一點對這裡反感,

我討厭早上搭電車要跟別人前胸貼後背,

我討厭早餐只能吃麵包或飯糰,

我討厭在路上被撞還要被白眼抱怨,

我討厭明明沒有想像中好的這裡,大家卻以為很好,

還有數不清的討厭,

但我也喜歡日本的一切福利、薪資、其實就是金錢方面比較優渥,

所以我討厭的,應該是當初只有滿腔熱血想創業,現在卻變成只想領日本薪資爽爽過的自己。

不得不說薪資真的很誘人,

但相對的要付出很多的東西,

(朋友、家人、美食、...快樂?)


這些小劇場每天都會在內心上演一百萬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